Thursday, December 09, 2004

踏雪尋餘(三)你是中國人嗎?
S城今天的天氣不是太好,陰陰沉沉的天氣令人叫悶,溫度比較預期的冷和大風,沒有多作添衣,真的病倒了,聲音也變了。

S城今次的工作項目在Castlereagh street,早上會議完結和一眾伙記和客戶在路旁的意大利餐廳午膳,之後自由活動。行經在佐治街和市場街交界(George & Market St),令我想起瑞士日內瓦的街道,真的有點像。無論streetscape,環境感覺,和氣氛都很相似。

晚上因自已伙記喜歡吃唐餐,所以走去唐人街的東海酒家找東西吃。食物算不錯但價錢比NYC貴很多,比較上什麼東西在S城都比NYC貴,真難明!吃飽後坐的士一起走去雪梨歌劇院逛逛。一上到的士一個熟識的聲音從司機處說:「你好嗎,你是中國人嗎?」

拍排「是呀,你是北方人嗎?」因口音似北方一帶人士
司機「是呀,我是湖北人呀你呢?」難怪舌音這麼重,我也說點北音吧
(跟住下省五百字北方音普通話的對話)
他來了S城十五年了,隻身來尋根的中國人,和我細說多年在澳州的苦與樂,感覺有文化有學識的一個司機,相信像他的他鄉故事在世上多如繁星吧。
我雖然只是一個過客,但很喜歡找他鄉的朋友談談話,一來令他鄉人一舒別鄉愁懷,二來在路上可互相解解悶罷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